第十九屆國際
暨第三十九屆全國聲韻學學術研討會

會議主題:聲韻學的轉型與未來

  • 2021/8/20(Fri.)-8/22(Sun.)
  • 本屆會議與第四屆韓漢語言學國際學術會議聯合舉辦
Mobirise
2021年聲韻學一日行
語言田野調查
經驗分享會

本日活動已於110/7/17結束
分享會議程

Mobirise
2021年聲韻學一日行
利用文獻材料研究聲韻學心得分享會

即將公布,敬請期待。

Mobirise

全國大學暨碩士生優秀論文獎

  中華民國聲韻學學會(以下簡稱「本會」)為落實學術向下紮根,聲韻學學術研究薪火相傳,特訂定「中華民國聲韻學學會大專學生聲韻學論文優秀獎」(以下簡稱「本獎」)設置辦法。
  本獎每年給獎一至三名,於該年度公開徵文之論文中評選之。凡中華民國地區大專院校大學部或專科學校在學學生,皆可自由投稿參加競賽。
  每年定期由本會秘書處行文全國大專院校相關科系,說明評選辦法(包括該年度徵文主題或範圍、論文撰寫及打印格式、撰寫字數,繳交期限等)。
  凡獲獎者,由本會致贈獎金(獎額由該年度評選委員商議決定)及獎狀乙張,並於該年度出版之本會《聲韻學會通訊》。
  本獎之評選,由理事長聘請專家學者三至五名為評選委員,擔任該年度評選工作,並由理事長擔任召集人。
  本獎獎金由熱心人士捐助,交秘書處負責管理,專款專用,定期公告年度收支情形及捐款人名錄,以昭公信。
  本獎之設置辦法經本會會員大會通過後施行,修訂時亦同。

2021全國大學暨碩士生聲韻學優秀論文獎
※ 徵 稿 啟 事 ※

一、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聲韻學學會
二、 論文主題:來稿不指定題目,任何與聲韻學相關之論文均歡迎
三、 徵稿對象:全國大學院校中文(國文)、語文等相關系所在學學生(含大學部、碩士班)。
四、 論文撰寫格式:請參考《聲韻論叢》格式撰寫,分段、標題、註釋、參考書目均應齊全,並以Word 2003以上軟體橫式繕打,並將檔案存為副檔名*.doc以及PDF檔(副檔名*.pdf),一式兩份檔案一併在google表單上傳。
五、 字數:五千字以上。
六、 截稿日期:2021年6月30日(以google表單時間為憑)。
七、 公布審查結果日期:2021年7月31日前。
八、 評選方式:由本會聘請專家學者為評選委員遴選之。
九、 獎額:入選者除了受邀在聲韻學年會上接受贈獎外,全文並選刊於《聲韻學會通訊》第30期。
          第一名:錄取乙名,致贈獎金壹萬元暨獎狀。
   第二名:錄取乙名,致贈獎金伍仟元暨獎狀。
   第三名:錄取乙名,致贈獎金叁仟元暨獎狀。

報名之學生及推薦教師,均請填寫線上報名表並直接上傳論文全文:
https://forms.gle/2tVUFyMz8tcjdzubA
(截稿日期:2021年6月30日)

點此

聲韻學基本功擂台賽

預賽說明:
自110/7/5起,統一於每週日24:00前,寄送moodle作答網址及專屬帳密予已繳費之參賽者。請各位參賽者留意您的報名e-mail,並於一週內線上作答完畢。
若您已繳費完成,卻未在隔週收到moodle網址及專屬帳密,請來信祕書處
若您在預賽中遇到任何問題,可以直接於moodle的討論區中反映予主辦單位。

預賽報名名單(最後更新日期:2021/7/31)
曾O震(個人) 東華大學
俞O文(個人) 中央大學
鍾O軒(個人) 中興大學
任O愷(個人) 靜宜大學
楊O宇、扈O文、林O浩(小隊) 政治大學
張O恩、楊O任、黃O智(小隊) 臺灣師大
王O程、董O藩(小隊) 臺灣大學
莫O紜(個人) 臺灣師大
林O翰(個人) 北市大
吳O洳(個人) 靜宜大學
蕭O雯(個人) 輔仁大學
蔡O軒(個人) 臺灣師大
黃O芸(個人) 中興大學
林O均、羅O喬(小隊) 臺灣師大
林O竹(個人) 臺灣師大
黃O侖(個人) 臺灣大學
陳O諺、黃O云(小隊) 臺灣大學
張O今(個人) 臺灣師大

2021年全國大專生聲韻學基本功擂台大賽規程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xHvE-ZtyonFacI6UG8js5swPl6BhxARq/view?usp=sharing

已結束。

已結束。

決賽說明:
經過多次事賽,擂台賽的最終名單出爐囉!為了確保最終賽事的公平性,決賽將在臺灣師範大學實體舉行,並即時於Webex線上會議室直播,讓本屆聲韻學研討會的與會者都能線上收看選手們的傑出表現!
決賽時間:2021/8/21(六)14:00~15:00
決賽地點: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國文學系6F專題討論室

決賽名單
張O恩、楊O任、黃O智 臺灣師大
王O程、董O藩 臺灣大學
蔡O軒(個人) 臺灣師大



Website disign:莊子儀  LOGO disign:張愷今  © Copyright 2025 Mobirise.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website was built with Mobiris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