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資訊

新北裕隆

董事長:陳莉蓮
總經理:韓正平
領隊:江育誠
總教練:張學雷
執行教練:林正明
教練:邱啟益
管理:蔡福財
防護員:陳奇峰、吳金澤
公關事務組長:魏永泰
公關事務組員:祝瑄、鄭玉楨、邱宗志
球隊網址:http://www.yulon.com.tw

裕隆籃球隊成立於民國54年,由裕隆企業集團創辦人嚴慶齡先生創建,成為國內第一支民營企業籃球隊,多年來培育出無數球星及國手,SBL更寫下第1季至第3季三連霸的紀錄,歷經三個球季的重整與歷鍊,第7季終於達成「重返榮耀」奪冠封王,累計四座SBL總冠軍傲視其他各隊。

臺北達欣

榮譽領隊:王人達
領隊:王才翔
顧問:俞文蔚
經理:洪炳墩
總教練:許智超
助理教練:范耿祥
助理教練:顏佳緯
訓練員:王志群
管理:李豐永
防護員:楊榮昇
公關:林俞均
顧問:閻立人
球隊網址:http://www.dacintigers.com.tw/

達欣工程隊成立於民國84年7月,前身為中華職籃CBA中興電工職籃隊,球隊成軍初期戰績不甚理想,職籃封館後轉入社會甲組比賽,加入SBL後成為備受歡迎的人氣球隊之一,曾獲得第6季總冠軍,奪得隊史首冠。

台灣大

董事長兼總經理:賴弦五
副總經理:王鴻紳
領隊兼總教練:鄭志龍
副領隊:陳建州
顧問:陳忠強
助理教練:陳暉
教練:Otis Hughley
隨隊翻譯:姜智振防護員:林武璋
體能訓練師:陳建中
網址:http://www.taiwandabasketball.com/index.aspx

前身為第1季中廣戰神及第2季至第4季緯來獵人隊,96年9月由台灣大哥大公司接手球隊,並正式更名為台灣大籃球隊,第5季SBL起加入參賽行列,成軍至今,成績均在後段班徘徊,季後賽總缺臨門一腳,第10季經大力補強陣容後,達成晉級季後賽之目標

臺中璞園

 

總經理:劉俊卿
總教練:許晉哲
助理教練:劉義祥、麥班達、楊宜峰
管理:洪志虎
防護員:彭麗貞
公關:劉娟
助理:張舒妮
網址:http://www.pyct-basketball.com.tw/

璞園建築籃球隊前身分別是第1、2季的新浪隊、第3季幼敏、第4季東風,是SBL更名最多次的隊伍,璞園建築團隊自第5季接手以後,展現長期經營的企圖心,不但重組教練團,也透過選秀及加盟等方式補強球隊戰力,使得球隊脫胎換骨戰績扶搖直上,第9季奪得隊史首座SBL總冠軍,第10季完成2連霸。

臺灣銀行

榮譽總領隊:李紀珠
榮譽領隊:邱月琴
總領隊:江士田
領隊:黃培明
行政專員:陳世宜
總教練:韋陳明
助理教練:蕭文堉、程恩傑
訓練員:蕭偉傑
防護員:李建宏
球隊網址:http://basketball.bot.com.tw/

臺灣銀行籃球隊成立於民國62年,至今已有30餘年歷史,自成立以來即是國內各大型籃球賽會的勁旅之一,也培育出多位國手級球員,曾獲第五、第六屆總統盃冠軍,臺銀隊加入SBL後,第四季也曾闖進季後賽,打出代表作。

台灣啤酒

 

總領隊:徐安旋
領隊:林讚峰
總教練:閻家驊
教練:周俊三
助理教練:劉華林
訓練員:哈孝遠
體能訓練員:李月明
管理:林玠禾
防護員:張育峰
行銷部:李培瑄
網址:http://sbl.mytaiwanbeer.com.tw/


台灣啤酒隊成立於民國57年,前身是台灣省菸酒公賣局金龍籃球隊,民國69年更名為公賣局金龍籃球隊,民國88年更名為台灣啤酒籃球隊,民國92年起成為SBL超級籃球聯賽參賽球隊,第2季起年年晉級季後賽,曾獲第4季、第5季、第8季總冠軍,是SBL最具人氣也最具話題性的球隊之一。

金門酒廠

 

總領隊:蔡春生
顧問:羅天金
執行教練:楊志豪
助理教練:林育正
體能教練:蘇柏文
公關經理:翁韻庭
防護員:吳金澤
管理:張庭睿
助理:邱鴻傑
球隊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blbasketballteambykkl

金門酒廠籃球隊前身在SBL最早是第1季九太科技隊,第2季至第4季由東森集團接手並更名為東森羚羊隊,第5季更名為米迪亞籃球隊,該季首度打進季後賽,第6季起改由金門酒廠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