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專輯介紹 曲目介紹 精彩影音

 

 

正式版 玩劇女伶版 絕呸美杜莎版

 

10首人生劇場主題曲  蔡依林音樂總監越玩越大
玩興大發徹底『PLAY』各種角色
力邀名詞人黃偉文擔任專輯創意顧問
用玩笑樂觀面對 用音樂戲謔世界

  蔡依林籌備多時的新專輯【呸】,專輯概念的來自於『PLAY』的諧音,呼應著JOLIN這兩年來對人生舞台有許多新的體驗和領悟,表演因子在她身上總是蠢蠢欲動。在一次與企畫的聊天過程中,JOLIN提到了她很羨幕自己所欣賞的女演員梅莉史翠普,因為女演員可以透過不同的電影劇本,去體驗不同的角色人生,「其實人生就像一個舞台,也許你無法去選擇自己天生的角色,但是你可以後天去努力,然後改寫自己的故事腳本!」
  JOLIN更在音樂上做了大膽的嘗試,除了曲風的突破,並再次擔任專輯音樂總監,更把自己當成了音樂導演,用自己喜歡的音樂和歌詞,把這次新專輯【呸】當成是十首人生電影主題曲,玩興大發徹底去『PLAY』各種角色,JOLIN說:「新專輯希望可以自娛娛人,把快樂和感動帶給大家!」有感於現代人承受各方的壓力,希望在JOLIN歌聲的戲謔陪伴下,帶來正面能量一起把負面能量趕走!新專輯更首度邀請華語樂壇知名作詞人黃偉文一起為這張專輯合作,這也是Wyman首度擔任國語專輯的創意顧問,兩人玩得過癮,而碰撞出來的成品,更讓人期待萬分。

 

華納音樂和凌時差公司攜手斥資六千萬
打造十支MV十首全主打的十全十美新專輯
陳奕仁/傅天余/張時霖/珍妮花/侯季然
等知名金獎導演 加乘紐約新銳導演 跨國團隊傾力打造
JOLIN變身人生舞台數十種角色扮演 傳達專輯概念

  新專輯還未正式發行,華納音樂與經紀公司已宣布專輯中10首新歌都會拍攝MV,因為首首皆主打!不只是遠赴紐約拍攝新專輯視覺,MV後製也完全是以超高規格製作。首波主打歌「Play我呸」邀請金獎導演陳奕仁操刀,耗資800萬,MV中JOLIN挑戰一人分飾四角,從80年代珍芳達式的韻律操老師到炫富上流千金及清新女文青,更不計形象演出為博版面而在紅毯上不惜露點的心機女明星,再度完美詮釋新專輯概念:『說穿了,人生就是一場Play』的精神!第二波抒情力作「第三人稱」電影導演傅天余執導,更首度邀到香港電影金像獎及中國電影金雞獎的影后、法國南特三大洲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的劉嘉玲跨刀演出;「第二性」MV更與美國導演Scott Beardslee首度合作,MV由男女雙導演共同執導,女導演Kitty Lin也曾拍攝過王菲演唱會及個人電影短片並榮獲多項國際獎項;「唇語」及「自愛自受」MV邀來曾製作Justin  Timberlake MV的美術總監Greg Lang合作,紐約新銳雙導演Thomas Wyatt + Edwin Eversole 掌鏡,JOLIN 在這支MV中首度嘗試演出蛇蠍美人有如黑寡婦般的角色,將歌曲的神祕戲劇感藉由影像也概念如一的完整呈現!
  JOLIN在新專輯中變身數十種角色扮演,由金獎導演vs.國際一流視覺團隊完整打造專輯10首全主打,完成十全十美新專輯【呸】。

 

耗資百萬英美國際頂尖混音大師後製混音
遠赴紐約母帶製作
再創華語流行音樂中大膽實驗與革新性

  等待了兩年,JOLIN比任何人都更期待這張新作品的誕生,JOLIN為了這張新專輯在製作方面毫不手軟,有五首舞曲及一首抒情歌曲由美國的混音大師Jaycen Joshua混音,他曾經為 Beyonce/ Miley Cyrus/ Rihanna/ Katy Perry/ Ciara/ Jay-Z/ Usher等知名藝人混音後製過專輯歌曲,同時專輯中還有一首歌曲特別邀請幫Lana Del Ray混音後製歌曲的英國混音大師 Dan Grech-Marguerat操刀!專輯Mastering母帶後期處裡混音師 Chris Gehringer,作品包含Rihanna/ Katy Perry/ Madonna/ Lady Gaga/ One republic/ Jay-Z等等,都是當今國際樂壇的幕後佼佼者。而母帶完成時間更一延再延,JOLIN對於製作物的細微之處無不堅持與要求完美,完成了一張2014絕對值得用力收藏的絕『呸』專輯!

 

新專輯玩拍半個地球 紐約/米蘭/香港/北京 打造玩美視覺
香港時尚達人黃偉文X視覺藝術家陳漫X金獎設計聶永真
首度合作  絕呸組合  聯手打造正式版美人『呸』

  透過新專輯創意顧問黃偉文邀請,新專輯正式版與來自北京在國際著名的視覺藝術家陳漫合作。明星們都稱陳漫是「最會拍照的北京妞兒」。在陳漫的眼中,蔡依林就是『天使與魔鬼的綜合體』,陳漫說:「因為對她最有印象的表演就是JOLIN 有一種天使的臉孔,但是卻有魔鬼般的身材!」 而新專輯創意顧問黃偉文,除了在歌詞創作上帶給大家的驚豔與驚喜外,他的另外一個身份-時尚專欄作家和時尚達人的形象更加鮮明。這一次Wyman不但為蔡依林新專輯帶來很多新鮮有趣的新玩法建議,更特別跨界擔任唱片造型師的工作,和多家國際知名品牌如 Comme des Garcons / Lanvin/ Giuseppe Zanotti Design / Valentino/ Linda Farrow/Vivienne Westwood/ Alexis Mabille 網羅最新一季的時尚精品,親自為JOLIN搭配,並設計了三組全新角色:第一組性感玩童,透過時尚大師川久保玲的Oversize西裝,製造出衝突的趣味感!第二組怒火乖乖女,JOLIN穿上VALENTINO盛裝打扮成拘謹太過正經的乖乖牌美女,但手上卻拿著一把噴火槍,讓她笑說自己好像在演電影『霹靂嬌娃』中,常常也為了要出任務而喬裝成各種角色的虎姑婆! 第三組復古女間諜,靈感來自美國五十年代最性感的妖姬『Bettie Page』(貝蒂佩吉)及『艾娃嘉納』,這也是她自己最喜歡的造型,流露出她前所未有從未嘗試的復古性感魅力眼神!在陳漫鏡頭下的三組HIGH FASHION時裝大片風格,黃偉文慧眼獨具的造型搭配,加上金獎設計師聶永真操刀專輯設計,首次合作,聯手打造正式版美人『呸』專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