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下載/Software Download

  • 科學思路APP(需搭配科學思路桌遊使用)

  • 「科學思路」由本團隊研發設計,是一款結合科學與手機的桌遊,大人和小孩都可以進行的科普遊戲,由台科大圖書出版。在APP應用程式中,按玩家的年齡分為初階版與科普版,掃描QR Code即可進行日常生活中的科學知識機智問答。科學知識題目聘請科學教育專家持續更新與增加命題,按三十個核心科學概念分類並隨機出題。透過輕鬆的科學遊戲建立重要的科學知識、點燃使用者對科學的好奇心與熱情。掃描右上方QR Code即可進行下載。

  • 校園偵查APP(需搭配輻射課程使用)

  • 你是否也曾經像許多鄉民一樣,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事,覺得難以決定,因此上網詢問大家的意見,然後再看看多數的意見為何來幫助自己下決定。但是,多數人支持的意見就一定沒問題了嗎?會不會變成人云亦云了呢?
    AR game APP由本團隊開發,以近年社會高度關注的輻射汙染議題為例,假設在您的校園內傳說著某處有高劑量的輻射物質可能造成了輻射汙染,您會怎麼做呢?教師在APP內上傳校園地圖後,學生即可在校園中進行兩個任務:第一個任務是找出校園內哪裡是輻射汙染源,第二個任務則是進行校園虛擬人物的訪問與調查,來幫忙決定處理輻射污染的方案。通過任務執行,可以幫助學習者在所關心的議題上,同時考量多元的意見並進行科學思考,培養社會議題推理能力。點選上方標題即可進行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