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美食簡介

*阿婆鐵蛋

在哪裡?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35號之1

時間

平時:AM:07:00~PM:23:00

聯絡電話

26251625

 

簡介

已有三十餘年歷史的『阿婆鐵蛋』,創始人為楊碧雲女士;當初六○年代原是經營自助餐以及麵店,那時候正在滷蛋,因為過於忙碌無意間滷得太久,沒想到硬硬的滷蛋讓許多客人吃了之後都讚不絕口。淡水的『阿婆鐵蛋』是鐵做的嗎?答案當然不是;『鐵蛋』是淡水特有的名產,又名石頭蛋,而當您來到淡水沒來吃到阿婆鐵蛋,那就太可惜了!『阿婆鐵蛋』是淡水真正的鐵蛋創始者,其位於中正路老街轉往渡船碼頭的轉角處,十分好找,因此除了平時的遊客外,每逢假日來往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門前斗大的『阿婆鐵蛋』招牌也成為遊客來淡水留影的最佳景點之一喔。

鐵蛋製作過程


阿婆為了做最好吃的鐵蛋,每天清晨就起來滷製鐵蛋,並且不惜成本使用龜甲萬醬油、冰糖、以及特製中藥五香滷包來製作;然後經過三個小時漫長的滷製過程後,再慢慢的風乾;並每天重複依此程序製作,持續一星期後才算完成鐵蛋的製作。
由於不添加任何防腐劑,阿婆改由真空包裝,更能保持鐵蛋的新鮮度,也讓遠地前來遊玩的旅客,也能帶回道地的『阿婆鐵蛋』回去給家人一同享用喔。

鐵蛋特色

阿婆所出產的鐵蛋講求的是無色素、不添加任何防腐劑,而且堅持用龜甲萬醬油來滷製鐵蛋的楊阿婆,主要也是希望消費大眾吃的健康、安心為主;每天早上阿婆幾乎都親自在店裡仔細的挑選鐵蛋,並且封裝起來,讓大家真正享用到道地的淡水名產『阿婆鐵蛋』。
『鐵蛋』顧名思義就是將雞蛋或者鳥蛋滷得呈現深褐色又小,而且堅硬無比,就像鐵一樣,並且楊阿婆堅持以無色素、不添加任何防腐劑以及高級的配料來製作鐵蛋,就是要做出正宗且好吃的『阿婆鐵蛋』。

 

 

 

 

*淡水可口魚丸

在哪裡?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32號

時間

平時:AM:08:00~PM:20:00

假日:AM:08:00~PM:20:00

電話

(02)26253777,26233579

簡介

老牌可口魚丸於民國五十六年由陳金潭先生成立古早味肉包店,第二代陳昭雄先生自民國五十七年開始豎立起可口魚丸招牌至今,目前第三代陳偉峰先生自退伍以後也加入經營行列。可口魚丸的製作,是以上等鯊魚及鬼頭刀魚做為魚漿材料,加少許太白粉和水調製而成,魚丸中包有特殊的餡,香味濃郁特殊。
店裡也供應古早味的手工包子,其製作過程仍然採用傳統的發酵方法,生產過程相當艱辛,但是一切的辛苦卻是換來客戶的支持與厚愛。店裡雖然沒有冷氣,但是仍然能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其中不少是當地的老饕族,還加上遠方慕名而來的新客戶。到了現場進食,來到淡水還可購買到當日生產的新鮮魚丸,回家可以自我料理一番。

 

 

 

*文化阿給

位於

淡水鎮真理街6之4號(文化國小旁)

時間

平時:AM:06:00 ~ PM:19:00

假日:AM:06:00 ~ PM:20:00

怎麼到達呢?

坐捷運的旅客注意,需搭乘淡水線到達淡水站,出口往右手邊有公車站牌,請搭乘紅26、紅27。

或是在淡水捷運站對面的麥當勞,搭乘紅26、紅27、指南客運10號(樹林-淡海)、三重客運板淡線(淡海-板橋),這幾台公車都能到達,上車可以先告知司機一聲要去哪。

文化阿給位在往中山路與和真理街(斜坡),斜坡旁有一家便利商店,沿著真理街斜坡一直走上去約幾分鐘,就能到達了

簡介

文化阿給可算是阿給中中口味最獨特的,用獨特的配料及獨特的醬汁,甜甜辣辣的吃起非常美味,在日文中稱為「阿布拉給」,也是「阿給」名稱的由來,阿給製造過程,先將油豆腐切開一面,放入獨特配料炒過的冬粉,再用新鮮的魚漿,將切開的部分包起來,接著放入專用蒸籠內蒸煮,熟了之後再加上獨特的醬汁,醬汁口味有分為不辣、小辣、普通辣、特辣等。淡水文化阿給當然不單單只有阿給,也有魚丸湯,一口阿給一口魚丸湯,真的是美味實足,也有提供給觀光的旅客們外帶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