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夜市 美食排行榜 Top10

   

PS.有的圖片滑鼠移到上面會改變喔!

趕快移動滑鼠

找找看有哪些圖片會變身呢?

  (By 2011.01.10食尚玩家:台南花園夜市美食排行榜)    

Top10 印度拉茶

花園夜市裡頭飲料攤多到數不清,印度拉茶可以說是人氣搶搶滾的一攤,因為喝起來比奶茶還要香濃甘甜,有種吸引人的獨特口味,很多客人都嘛是一到夜市後,馬上就先跑來光顧啦!

話說這拉茶的真功夫就在那拉來拉去的技巧,要是當著客人的面拉得滿地都是,你說多糗阿!再加上黑色包裝多瞎趴多流行,獲選第十名真的是實至名歸!

 
 
 

Top9 旗魚黑輪

咱們要介紹的這攤旗魚黑輪,位置就在夜市入口美食區的第一排,算是好找的一攤,一支十元的平民價格經濟又實惠,難怪榮登夜市必吃美食之一!

老闆說他們家的旗魚黑輪是選用新鮮魚肉,為了堅持食材美味採現做現炸,內餡包著蛋黃,下鍋油炸到黑輪變成金黃色後,就算大功告成!再搭配獨門醬料,口感更多變化,其中最推的就是這個…哇沙米口味!

觀眾朋友…可別瞧不起這小小一根旗魚黑輪,咱們莎莎說不吃還好,一吃可是停不下來,看看這位客人一次買那麼多就知道免懷疑啦!

 
 

TOP
 

Top8 拔絲地瓜

這排名第八的拔絲地瓜,秘密武器就在這台自創的改良專用機,利用風扇和冰塊讓沾滿糖漿的地瓜快速降溫,不過老闆說…因為在夜市擺攤場地受限,一次做好的量實在不多,還請客人耐心等待多包含ㄋㄟ!

厚~就是這樣內熱外冰的雙重滋味,一入口舌頭就像經歷了一場冰火體驗,外皮的糖衣甜而不膩,內餡的地瓜是香酥爽口!這種好東西怎麼能獨享,當然要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Top7 酥炸魷魚

瞧瞧這酥炸魷魚的製作過程,真的只是簡單裹粉油炸而已,頭家說…因為新鮮不用過多調味就能吃出食物美味!一般店家是會切塊方便客人吃,但是強力建議大家,可以學莎莎點整隻來嗑,豪邁爽快吃才是王道啦!

TOP
 

Top6 新加坡拉撒麵

恭喜來自新加坡的朋友…無啦!我是說充滿異國風味的新加坡拉撒麵,光看攤位滿滿的人潮就知道果然是狠角色!

哇~聽客人個個掛保證,說這拉撒麵是料好實在Q勁香濃,熱情的頭家嬤說…咱們家的拉撒麵除了加入進口椰奶調味之外,還有添加少許中藥來增加口感,保證別處吃不到這味ㄟ!另外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建議可以來點店家特製的辣椒提味喔!

這裡的拉撒麵有三種口味,麵條除了油麵之外,還有意麵跟烏龍麵可選,這種冷天氣吃最暖胃了!

 
   
 

 

Top5 排骨酥

厚厚…說到這家排骨酥真的是香氣逼人,每天從四點開始營業之後,被排骨香吸引來的人潮就沒斷過,在夜市裡頭就有好幾攤分店,絕對不怕吃不到啦!

就是三個字形容…香‧酥‧嫩!難怪客人說來夜市不點一包,邊逛邊吃怎麼可以!

 

TOP
 

Top4 臭豆腐

肯定要酥的囉…我們節目可不隨便推薦,除了酥之外當然臭豆腐的臭也很重要,要臭的恰到好處,臭到讓人一聞馬上食慾大開!接下來再試試加上泡菜一起吃的滋味如何?

中了中了…就是這樣酥脆爽口的口感,才有資格榮登排行榜第四名的位子!頭家有說臭豆腐最關鍵就在…這油炸火侯的拿捏,不能過油更不能炸不透,然後在特製的醬汁搭配下,臭味撲鼻的香氣,還有那爆汁的口感,絕對是讓客人一來再來的魅力所在!

哇~真的是一吃就忘不了的臭味,難怪客人遠從美國回來,也一定要來上一盤一解思鄉之苦!這臭豆腐果然面子夠大…算你利害!

 
   
 

Top3 三鮮煎

真的不誇張~等再久也甘願,吃完還有大大的滿足感…這款ㄟ美味,咱們食尚玩家當然不能錯過!

聽台南人說…這裡的料超新鮮,看你是要蚵仔、花枝、蝦仁還是蟹肉通通有!店家招牌的三鮮煎也可以隨個人喜好,自由搭配選擇,真的是超貼心…

好個三鮮煎~一煎三種味…還真適合莎莎貪心的本性,不是!我是說…替觀眾多試試其他口味啦…除了必吃的三鮮煎以外,店家說蟹肉煎也是超夯的人氣美食,有機會一定要點來吃喔!

 
   
 

Top2 大腸香腸

一般印象中…大腸香腸不就是把香腸包到糯米腸裡的”大腸包小腸”嗎?沒想到台南這兒的吃法這麼另類,竟然把它拿來切塊吃,還用鐵板快炒!像莎莎剛吃的九層塔,就是人氣第一的招牌口味!另外要記得攤子上,還有老闆免費提供的一堆配菜肯定是不能漏勾喔…

 

TOP
 

Top1 冰鎮滷味

這家冠軍滷味攤的食材,SIZE好像都特別大喔!一盤盤紅通通的籃子裡,裝滿各種OVER SIZE的滷味,像這章魚腳…是又大又粗、油雞呢…直接整支雞腿賣、還有花椰菜…也是巨無霸啦!

話說這第一名的冰鎮滷味,致勝關鍵就在…這裡的滷味不像一般是吃調味,人家的滷味可是來自老闆祖傳配方,所有食材川燙後再浸冷滷汁,泡完再放冰櫃急速冰鎮,賣之前才拿出來解凍,老闆說:這樣才能保有口感,也不會讓醬汁蓋掉食材原味!聽起來真的好厚工喔~

來CHECK一下莎莎大胃王剛點的一大盤…裡頭有:油雞一整塊、章魚腳一份、豬皮一條、青花菜一大顆、小卷一整條、高麗菜一大個…人客阿你知道這些總共花多少嗎?三百~不用!兩百五~免啦!兩百~也沒有…全部只要一百九娘娘(而已台語)!蝦密阿?我有聽錯嗎?實在是..么壽俗啦!頭家…你是在做慈善事業吧?

 

 
   
 

排行榜番外篇 涼拌滷味

那個滷汁味道現場聞,真的是香共共、共共香…而且這裡是採自助式,想吃多少夾多少,秤重計算的,像莎莎這種什麼都想吃,每樣都不放過的查某人,最適合這攤了!

老闆娘特製的辣椒很夠味,愛吃辣的朋友記得要註明來一點!切薄片的豬耳朵也好好吃,爽脆夠味不油膩!還有軟硬剛好的米血也太美味了吧!幸好沒LOSS掉這家…真是太值得了~~

今晚花園夜市的美食排行榜…到尾聲了!你支持的好料是第幾名呢?還有其他好料非吃不可嗎?歡迎上網跟我們推薦ㄟ…畢竟花園夜市美食數也數不清呢!

 
 
TOP

其他節目推薦了

哪些美食?

食尚玩家(電視節目)
阿美醃芭樂:製作單位宣稱在地人推薦第一名
統大炭烤雞排:製作單位宣稱在地人推薦第二名
陳記港式魚蛋/麻辣鴨血:製作單位宣稱在地人推薦第三名
古早味冬瓜茶
春捲冰淇淋
四草蚵仔煎
傑旗魚黑輪

 

 

鳳中奇緣(電視節目)
木櫥滷味
爆醬雞排
阿堯鹽水雞
阿三哥蚵仔煎

食尚玩家(雜誌)
函館(豬排蓋飯)
冬瓜寶
二姐寒天
天王牛排
日式手捲
吳記排骨酥
傑旗魚黑輪
蔡家臭豆腐
雨鳴爆醬豬排
紅橋香腸大腸
新加坡邋撒麵

 

其他
爸沙印度拉茶
牛B葫蘆
法式可麗餅
雪淇紅茶冰
無骨鴨肉麵
焗烤起司馬鈴薯
小上海無骨香酥雞
 
看看花園夜市的美食真是介紹不盡啊!  

出處:
台南花園夜市 美食排行榜top10 (食尚玩家)

維基百科 花園夜市條目

(PS.做這網頁做得好餓啊~XD
TOP